Monday, August 25, 2008

上海小龍蝦



再到上海幾天,可以告訴你現時當地最流行的食品並非小籠飽,而是小龍蝦。

友人說這是近兩三年才在上海興起的,以前小龍蝦(即是crawfish)是無人吃的,但現時已發展至街頭巷尾總有一間。吃小龍蝦是種頗高消費的享受,28人民幣一斤上海人一次可吃個四、五斤,已經是普通工人小半個月人工了。

香港的朋友千叮萬囑叫我去到一定要試,但我出發前道聽途說︰「果啲小龍蝦好污糟好毒架!」,另一同事更誇張︰「果啲小龍蝦食垃圾架!」,令到腸胃差近年又懶健康的我聞之變色,加上烹法好似好毒︰就是將小龍蝦放入一鍋油汪汪麻辣滷汁入面烚,果兜野應該比我平時認為是不潔的打邊爐湯,污糟好多倍。

結果盛情難卻,我在上海三天吃了兩餐小龍蝦,當地的友人說︰「不要擔心衛生,現在的小龍蝦都是養的。」但我實在懷疑︰是在那裏用甚麼來養?不是連朋友都不信,而是對內地食品真的沒信心。雖然係好好味,但看見很多小龍蝦腮部都有點灰灰黑黑的,我始終一邊吃一邊驚。

如果你真係有心食,可去到有「小龍蝦一條街」之稱的壽寧路,質素味道較有保證(當中以香島吧人龍最長)。那兒還有露天燒海鮮,個人來說比小龍蝦更鮮味吃得更安心,而小籠包都有得食,不過好唔得。壽寧路好易認的,因為成條街地下有三吋厚的油積,究竟點解就自已諗下喇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千奇唔好食吖。之前,我在上海都見過呢D小龍蝦,早已覺得好污穢。同行友人大胆一試,但我堅持不試。你就估知啦。

BY CANDY

THE LOFT said...

你去上海搞咩鬼?